3/16日提前一天住院,3/17早上7:30左右護理師請人推我下去照正子掃描,護理師會從乳頭打一針同位素,超痛的,幾分鍾後就推進去照正子攝影(用意是鑑別乳房腫瘤良惡及輔助淋巴及遠處轉移病灶的偵測)

大概早上10:30左右進手術室,前哨淋巴結檢查發現有癌細胞,取有五顆都有感染,黃醫師就開腋下淋巴廓清術及左乳全切的手術,總共拿了24顆淋巴。

大約在下午1:30~2:00左右黃醫師有大概出去和我先生說明,有問他是否要看切下來的組織,雖然用綠色的手術巾包著,他說不用了,看了也是血淋淋的。

接下來就是整型外科吳醫師幫我做重建,我大概在下午5:30左右在恢復室醒來,因為麻藥的關係醒來就吐了二次,護理師急call先生進來簽打自費止吐針的同意書。手術時間比當時二位醫師預估的還久,我在恢復室連問了二次護理師說幾點了。

當天晚上傷口痛幾乎無法入睡,只能平躺,需要上洗手間時自己無法起身,傷口痛的不行。直到第三天後漸漸找到方法自己可以起身上洗手間。每天黃醫師及吳醫師及護理師都來檢查傷口,我的手術是從乳下緣切開保留乳頭,因為面積大擔心會有血液循環不佳而造成皮膚壞死的問題,幸好乳頭開始時有變黑後面幾天慢慢脫落就正常了。

23號出院時因為其中一個引流管每天的CC數還超過100C,所以整型外科的醫師就只拆了一個,另一個跟著我回家,每天需要記錄及顏色等等。

住院期間剛好遇到新冠肺炎期間,也謝謝媽媽白天過來陪我,讓先生還能進公司處理,有家人的支持真好。

  

  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 淋巴廓清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tree 的頭像
    soultree

    soultree的部落格

    soul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