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的副作用之一就是落髮,時間點會在打完化療的第二週至第三週左右。

當我確認第一次要打小紅莓的時間點後,大概推算什麼頭髮會掉光光,我自己本身的頭髮很多很黑又很粗,當面對要掉髮時,心裡仍是很難受。

上網研究了一下有幾家醫療級的假髮業者,還有youtuber 崔咪介紹的那一家,想了很久考量點是醫療級的假髮費用昂貴,萬一帶起來不太滿意,效果不太好看起來假假的,那我個人覺得不太划算,沒辦法當媽媽的人就是要精打細算一下,後來想說去看看癌症希望基金會有假髮租借的服務,我先去看看,再來評估是否用租的或是訂製。

先打電話至基金會預約,基金會為了維持服務癌友的品質,所以到訪的人數上有限制。那天下午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血癌的阿姨,義工先帶著我去附近的美容院剃光頭,美容院也是義務的,真是佛心!回到基金會後至地下室,有一間假髮室,服務人員會依照我的頭型大小建議適合的幾頂假髮。另外也教我怎麼穿戴保養、清洗。我在基金會借的這頂假髮陪我渡過化療的這段期間,我覺得這頂假髮很棒,髮質比我原本的個好吔~ 另外當天我原本要離開時,基金會的員工想和我再聊聊,大概提供一些營養指南之類的,她也是之前在新竹台大的護理師~ 和我的乳外醫生很熟~ 她也送我一些營養品。

如果有希望的癌友可以再尋問一下基金會。

https://www.ecancer.org.tw/DynamicContent.aspx?unitID=30242&contentID=56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療落髮 假髮租借 乳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tree 的頭像
    soultree

    soultree的部落格

    soul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